close

真正重要的事物,用肉眼是看不見的。 —小王子

上面這句話是小王子離開狐狸時,狐狸送他的一個禮物。


好的~大家好我是金魚,沒錯金魚回來了,這次要來跟大家來個心得分享哇~~

那突然想分享的原因是因為金魚前陣子看了很多部電影,所以也想分享給大家,這篇分享的是小王子TheLitlePrince,希望大家看完這篇也可以喜歡上這部電影。


       進入正題,金魚平常是很喜歡在youtube上翻預告片的人,因為不常去電影院,但我非常的喜歡看電影,所以只好看預告片(怎麼有點淒涼)但我也不能過拉,大家都知道現在網路發達,所以你們知道的,那我就不多提了,但也因為這樣子我以我也能看到想看的電影。

        小王子我是先看到預告片之後,去翻了家裡的書堆找到書先看了一遍,才去看電影的,我曾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翻過這本書,但我當時並沒有看完,大概只看了兩三頁就闔上了,並不是因為它不好看,而是當時的我不是很喜歡看書,再加上年紀太小了,看不懂書裡真正要表達的,一直到國二我才又翻開這本書,作者在書的開頭寫了這本書是要獻給一個大人的』ˊ我也在看完之後發現這本書是獻給那些曾忘了自己是小孩的大人,但那並不是他們的錯,長大了要面對要應付的事情比想像中太多了,他們並沒有時間去提醒自己這件事情,所以我想作者寫了這本書是希望能提醒大人你也曾是個小孩在你的心裡其實一直住著一位小王子,雖然說金魚才國二,但我想作者也希望獻給小孩子們,希望他們永遠都會記得那位小王子,也希望他自己不會忘了他,作者提到忘記位朋友是一件非常悲傷的事情,忘記童年的你也應該感到悲傷。書裡的玫瑰是促使小王子展開旅途的原因,因為他愛他,而玫瑰在書裡我想也帶代表著愛情, 一生中會為了一個人開心或難過或是離開,小王子在旅途中也常是在理解這樣的事情,狐狸則代表著友情,但這部分金魚不打算多提,希望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每個人看到的都有所不同。

       再來,談談電影吧,就像上面說的,電影的女主角是一位聽話乖巧的孩子,因此他照媽媽給他的所有計畫過著自己的人生,向我說的一切都被安排好了,但人生的一且永遠不會像行程表乖乖地照你說的做,因為面試失敗而搬家,誰想的到那位他註定遇見的朋友成為了鄰居,金魚就先把劇情大綱停在這裡,不然劇透的很過分。這部電影結合了小王子和小王子的後續篇,後續就是小王子也成為大人之後發生的事情,電影到了後面開始會讓你眼眶泛淚,金魚就是QAQ,後面真的很虐,所以記得看的時候備衛生紙,後半段是小王子成為大人之後又如何回到自己星球,回到玫瑰的身邊,女主角也終於明白即使飛行員離開,他也會永遠在她的心中。我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有了很多想法,所以才可以在這邊寫一大堆,電影裡有一句我好喜歡的話,「重點不在於長大,而在於你忘了你曾經是個小孩」如果有看過金魚前幾篇文的就會知道金魚有畫了一 張這樣的圖↓

小王子 

       當金魚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感觸極深哇,雖然我現在還是個小屁孩,渴望快點長大,但我其實一直很害怕,長大之後我會忘記曾經的自己,所以雖然希望快點長大,卻希望時間過得慢一點,這樣我才有時間提醒自己,請不要忘記,因為我知道這就跟忘記自己一樣,「重點不在於長大」,其實並沒有任何人定義你長大之後不能相信魔法,但當身旁的所有人都開始不相信時,人就會希望自己不要跟別人不一樣,於是跟著遺忘這樣的事情,但其實我們不需要這樣,雖然面對現實是你長大需要學習的,因為這個社會就是這樣,但從來就沒有人定義過這樣的事情,我們可以選擇,但通常很多人都選擇忘記,他們認為這樣「不切實際」,可是到底怎樣才符合現實?賺很多的錢?成為有名的人?沒錯,錢很重要,太多人因為錢甚至自己的前途,把自己逼得太緊,而忘記了心裡的那位小王子,我真的很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去看這本書這部電影,沒有人說過長大你就必須忘記,也很希望大家都不會忘記「小王子」。


好!!!!金魚的感想就發表到這邊,以上純屬個人想法,如果大家有任何看法都可以留言在下面讓我知道你們是怎麼想的喔ouo

下面放幾首小王子的歌曲,大家可以去聽聽看喔~~~


Lily Allen-Some Where Only We Know


上面這首是預告片裡面的歌Gabrielle Aplin-Salvation


小王子片尾曲Camille-Suis moi


差不多是這樣,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藍色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